close

2009/11/16

        滿手油污,滿頭大汗,站在店內的一角發呆數分鐘,店裡門庭若市但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尋找自己的聲音??薪水、理想、觀感、期望又再次run過一遍又一遍,我沒溺水卻彷彿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恍神數分鐘,突來的一通電話,打斷這一切的思緒,但或許這也是天意,讓我接到這通電話!

       『高雄xx店 您好...』,一丁點的生疏但我都帶著感情說著,以並免過於僵化的歡迎詞,另一頭傳來的是一位女性的聲音

       『請問是否有一款木製學步車』一位媽媽以著急的語氣詢問著,我轉頭詢問同仁

       『不好意思,我們沒這台學步車』,她又給我料號請我代為查詢

       『不好意思,這料號我們沒有查到相關資料』,她敘述著他是怎麼得知此款車號經過...並說

       『我們很喜歡那台車,並得知高雄有庫存,雖然舊了點,但我們專程從台中來高雄看車,不知可不可以...』,當下我震撼到了!為了一台童車,專程南下高雄看車,可見議意非凡...

       『那我幫你打電話詢問正確的料號,再跟你聯絡』

 

        經過一番查證,得到正確料號,也確定我們有這台車,打電話回去告知

 

        一陣子後,我繼續修車,抬頭看看外場,是否有客人沒有招呼到,看見一位夫妻四處走動,好像在尋找某像東西,這時我意識到或許就是他們,驅前詢問

 

        『您好 友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我們來看童車的』,我從維修區把剛剛整理的車子拿了出來

         但好像與他們的看到的車款不相同,頗為失望,與他們聊了一下,前些日子去德國自助旅行時,看到一款全木製的童車,看到國外小朋友騎著它,超喜歡,且LOGO是捷安特,想說回台灣買,跑過花蓮、台中門市都只看到目錄,得知高雄有貨很開心,想買來送給下星期一小兒子三歲生日的禮物。

 

         這種買心儀很久的東西送給親人的感覺,感同身受,為了想送禮物或買東西,總是很著急,深怕沒貨或是時間點沒趕上,這對夫妻也處於相同的情況!或許因為一可的關係,我更能感受他們的著急和可望兒子收到禮物的開心樣子。

 

         或許有人會想,坐高鐵和計程車到店裡只為了一台童車,那是有錢人才會做的事啊!但我從他們身上我看到這對夫妻對小孩的愛,可望、期盼他快快樂樂的長大,我想撇開錢,父母對小孩的愛都是一樣的。我深受感動,主動提出我可以幫忙找尋這台木製學步車,不管用拍賣還是透過GI同梯的幫忙...

 

        當目送他們走之後我回想,當初我是基於什麼理由主動提出幫忙尋找,我想或許是想幫忙這對夫妻也或者是也希望這寶寶能很開心收到這件禮物,一件充滿愛的禮物!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作者 莊祖宜,以人類學家的角度踏入廚房這領域,重頭開始,或許我也可以來一段"單車店裡的人類學家",以不同的角度觀察這產業。

 

        一個不想被同化,卻可能被同化的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