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星期五是愉快的一天,瑜珈的幾個朋友(家人)都會固定聚會,大家一起分享心得、說說八卦、算算命、聊是非,可以把這星期累積的不好的心情,在歡笑中一次發洩,好迎接快樂的週末假期。

今天是下午的78兩堂通識課,因為告報都交了,所幸懶得去早點回家補眠準備上18點的街舞和19.10的哈達瑜珈。

開始上課先引導大家做"左右呼吸法",吸氣4秒、憋氣12秒、吐氣8秒,左右鼻孔輪流,幾星期前學會之後就沒跟著老師速度,因為她會在數秒的時候講解注意事項,再接著讀秒又沒扣除,所以往往會超出很多秒數,會擾亂自己的節奏,所以我都自己讀秒,照著自己的節奏。做完左右呼吸法之後身體空間會變大,呼吸較順暢,這我有體會到,是覺得還蠻神奇和舒服,自從學會之後,晚上只要有靜坐都會先練習一次。


2007.01.13~14

六日早上都上德娟老師的課,早上練瑜珈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不過我身體再早上都會特別僵硬,需要多一些時間才能暖身啟動,所以大概要到中後半節才能像晚上一樣的拉伸。

德娟老師的暖身,個人覺得很不讚,大字上下、曲腳畫圓、墊腳、等等…,做完全成不熱也不行,而且全部關節都可以運動到,雖然做過很多次,但是真要做到老師的標準真的很多地方都要加油。

坐姿的腿筋拉伸,腳內曲和腳外曲感覺很不一樣,腳外曲我的大腿外側靠近寬關節的地方會很酸痛,這樣做拉伸,屁股都會離地,而且要坐下有點困難,原想說今天下課問老師有啥辦法,不過喝個水就找不到老師了

而且最近一直在學習如果讓坐姿的狀態下推屁股,不知道是墊子太止滑還是出力錯誤,我都只能用手稱地,讓屁股向後點,這樣前彎動作會比較好一些。



瑜珈的任何一個體位法,都需要全身的統合才有辦法做好,最近拜讀一本"不可思議的瑜珈旅行誠品簡介作者Blog)",作者提到光是最簡單的山型站姿就可以教整堂課,可見瑜珈體位法所要下的功夫之多,況且身體是屬於自己的,每個人的構造都有些許不一樣,唯有不斷的自我練習、體會,才能更上層樓。

學習過程當中,能遇到好老師,是件幸福的事。學瑜珈6個月了,我都還沒跟老師好好請教過我遇到的一些問題,都是自己找書或是上網找網友心得,這或許是網路所帶來的好處,但總覺得比不上開口問,當場做給老師看,就能看出癥結所在,對症下藥。許多動作雖然表面看似對,但是出力錯誤或是意念放錯,都會導致不舒服,長期下來沒修正,身體就會記住這種錯誤姿勢,以後修改又是痛苦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