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上映超過半年的動畫**

2007.09.06
    這部電影主要敘述一位少女因為一場車禍而有了特殊的能力,能跳躍時空到自己想要的時間,而她就利用這能力解決往後的問題,但卻改變了未來…。
    曾與人討論過如果你有一次選擇的機會,你會在人生的哪個階段做切割??只能保留切割之前的種種,切割過後的遭遇必須全部重來。

    似乎沒有人滿意他全部的人生,怎麼想都有能切割的時間點,而我選擇的時間點,應該就是當我把數學答案傳給小豪、謝x佑的那刻,我的人生在那時似乎有了重大的改變,思想、人格、遭遇都有了莫大的變化。

    記得高二時,在各方面可以說是意氣風發,但就在我幫他們作弊之後,導師不要我、朋友出賣我,頓時之間我對人性、師生的關係有了很偏激的想法。

    當教官抓到我傳答案時,我還幫朋友隱瞞,沒說出是要傳給誰,想一肩承擔,但共犯被抓到時,他們卻出賣我說是我自願傳給他們的,那時候當他們是好朋友,但翻臉的速度真是出乎意料得快、狠、準,刀刀刺到我的要害,我對人性有了很偏激的想法,開始不相信朋友所說出來的話。

    老師因為我作弊被記大過,就強迫我離開他的班級,雖然鄒老師有說過『他的班上只要被記大過就離開他的班級』,但我始終認為罪不至死吧!!!而且就在升高三暑假我正要努力為大學聯考埋頭苦讀的時候,他要我離開四班,我好難過,總以為老師可以給我改過的機會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過我,但他還是說出那殘忍的話來。

    那對賤人一個選擇離開道明,一個還在四班,而我卻要被迫離開四班,轉到七班,那陣子我超級孤僻、自閉,整天不說話只睡覺,對聯考也沒興趣、絕望了,整天混吃等死…,就連四班朋友來看我也沒啥感覺了,常蹺課打電動,放縱自己,就這樣高三結束我連大學聯考都沒去參加,就直接當兵去。

    這連鎖的效應一直影響到現在的我,一個年紀26歲的大學生,哈哈…這真的有點糟糕,搞得做什麼事都跟現在身份、年紀都有所格格不入。

    切割時空固然能切斷那段不愉快的點,但是你卻必須割捨你目前的一切,改變過去你可能就無法銜接目前的未來,現在一切美好的人、事、物全都會改變,這你能接受嗎?難道那個點之後就沒有任何值得你留念回味的事嗎?我曾經堅決的回答過這答案,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人之可貴不就在於對以往的遺憾嗎?過去的遺憾才能凸顯現在的可貴,必須虛心接受當初自己的決定,面對自我。或許真能切割那個時間點,但未來也改變了,那現在的我在也不是我了,我已不是我,我已不是野人。

    現在的我可以體驗以不何身份做不合時宜的事,而我也樂於此種生活,過於平淡的生活可能不適合我吧。縱使我的人生以後慘淡無比、流落街頭,那我就以遊民的身份來敘述我不同的經歷:如我以後有所出頭、有所成就,那我也將是個活生生的教材:如我將平淡過完此生,那我也曾在某個階段與眾不同。

    總之我很滿意現階段的,再去想之前已不重要也沒必要,重要的是我後來所經歷的事,所認識的人、所做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