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姊姊坐月子已接近尾聲,柏仁有提供最後幾天讓媽媽習慣有寶寶在旁邊的生活作息,所以從星期日到出院一可都將與媽媽一起吃飯飯睡攪攪。
      星期三與力瑋夫婦一起到澄清湖騎車,他們也把寶貝女兒暟欣帶出來踏青,這是我預料之外的,所以原路線不適合,改進到園區內騎車。

      沿路和休息大家都在聊媽媽經,曾幾何時我也開始多了這話題,不過聊起來卻很過癮,雖然生孩子順序過程式一樣,但是總是有許多的瑣事可以分享,固然我不是當事人,但是總是插上幾句︿︿!

      其中有段關於帶小孩的對話讓我在結束話題後仍想了好一會,曾在睡前的聊天當中,姊姊說他跟姊夫說想辭職專心帶一可,姊夫回他『你是認真的嗎?』。

      姊姊和姊夫工作都在台南,所以等姊姊恢復工作之後,一可就要與爸媽每週分離四天半,而這四天半就要與外婆和舅舅一起生活,照顧方面當然不用擔心,但是總覺得孩子還是給爸媽帶比較好,說不上是哪邊不同,雖然半夜可能會被吵醒,外出行程會被打亂,生活步調被制約,但從中所得到的親情卻是不可取代的。

      但不得不與現實生活妥協,在這處處都要花錢的年代,有多少人能放下經濟壓力辦理留職停薪或是離職呢?而這種制度在台灣真的適合真的成熟嗎??

      不得不承認環境有所不同,但是歐洲國家連男生都可以請長達一年的育嬰假,其中薪水由國家補助,我覺得這不是浪費公帑,而是為了建立起更好的教育制度所鋪的路,大加之所以沒有後顧之優勢因為國家當人民的後盾,而家長的責任就是帶好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在最好的環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