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4

        中午接到益彰哥的簡訊通知『讀書會 7.30 一起來分享好書 交好朋友』。

        說道這讀書會,是某日約騎到漢神巨蛋,巧遇的團體,他們對STRiDA有興趣,車友請我代為介紹,後來聊一聊才知道他們在這開讀書會,我還蠻感興趣,所以互留手機,就這樣結緣。

        讀書會,在讀過"那年夏天 最寧靜的海"之後就一直想嘗試,結合不同生活圈的朋友,每月推一代表選定一本書,每週一天大家分享讀後心得與感想,可以從對談中聽到不同生活圈所激發出不同的思維和觀念,可以再從此延伸話題,好似核能連鎖反應般,欲罷不能。

        前幾月,一直想在晚上約騎的時候增添一些不同的元素,曾想把讀書會精神引到車隊,休息時,每人分享一則今日看到、聽到的事件、新聞、故事給大家,我當時下的標題是"體驗不同人生的不同故事",不過可惜,次成功,不過約騎後的談天卻有著類似的模式。

 

        今天抱著緊張的心情前往,畢竟第一次參加,這本書"M行窮人只要面紙不要印鈔機"也沒看過,會前打給益彰哥問問流程和模式,安一安我這不安但又躍躍欲試的心,就這樣騎著與他們邂逅的STRiDA前往附約。

 

        今天剛好輪到益彰哥導讀,分享CP2的09"現代人的『薛西佛斯困境』"和10"能一勞永逸,才是真正財富"兩篇,大致流成是由一成員導讀,再請各位成員發表心得。

        今天成員有9位,人我一時之間還未能記住,對談意外的輕鬆(還是我太緊張…),雖然書本是關於金融?勵志?但對談內容卻不侷限於此,蠻好發揮的,我也做了生平地一次的心得分享,也問了第一次的問題,踏出第一步後面的路就更廣更輕鬆。

 

        今天收穫頗多,但需要時間吸收吸收,趁著剛期中考完也可以藉此機會把書看一看,後續在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