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7

        前些日子,在01台南版意外看到[南墾180]活動,路線從台南garmin門市到墾丁鵝鑾鼻,全長180km,讓我雀躍不已躍躍欲試。

        我是一個很討厭騎省道的單車族,那車多、空氣差、顛簸的省道狀況,真不是騎車的好選擇,但還真的想挑戰這路線、這距離、這障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早上8點出發下午6點完賽即可,這可能對其他車種不是件難事,但對STRiDA來說16吋+單速,這限制就多了,不休息的話均速就要拉倒18KM/HR,如抓兩小時休息,那均速就要拉長到22KM/HR,這幾天一直在想攻略此活動的方法,但一直沒有具體的辦法出來,不過就在這時出現了曙光…

 

        GQ訪問[征服北極]的導演、演員對談中,導演 楊力州說『在我最後到磁北極之前,就一直想那個磁北極是不是應該有立有柱子還是鐵球,來告訴辛苦抵達的人們『這裡就是北極』,事實上當然沒有這個東西,人會透過這樣一種儀式來肯定自己的價值或是決定重新開始,我剛才提到世界的盡頭就是新世界的開頭,但真正到了北極,到了世界的盡頭,結果並無一個明顯的物供人留念,那裡什麼都沒有,我忽然明白到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是自己找來的,是外力造成的,跟去不去北極無關。』

 

        或許我太在意6點前完賽,可以有獎狀、獎座之類的有形物體肯定,而遺忘我真正參加此活動的用意,所以這活動不管我幾點到達,我都完成了我的夢想、我的挑戰,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對勇腳的定義『構築夢想、實現夢想』。

 

        南墾180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