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31


快過年了,今天利用下午把房間稍做整理,下星期姊姊搬家之後,還要在整理一次,桌子堆滿了整學期的報告和文件,幾乎看不到桌面了。

在一月最後一天好好享受一下單純的瑜珈吧!!!明天開始光華館的學員要一起來這上課,會擦出什麼火花,值得期待

在熱身當中,老師突然站在一位身高一樣的學員旁邊說『我們一樣高,但是舉手的高度卻差這麼多,該拉伸的不拉伸,要等到什麼時候??』。德娟老師對於熱身要求很高,許多動作看似簡單但是拉伸地方卻很多,所以並不能因為是熱身就不專心。
帶了基礎拜日式,窈窕式加入了後腳膝蓋打的變化式,在後彎之後在膝蓋離地,但是上半身卻不能動。

最後的輪式,因為撐起來的人數較少,老師說等大家都撐起來在教新的變化式。



下課之後遇到紫羚,她只上一節課準備回家,聽她聲音似乎感冒了,我跟她說「你有在美術館對面的大樓教瑜珈嗎?」,她似乎有點驚訝我怎麼知道,不過聽她說好像還沒答應,所以有待確定。

今天的後彎老師又在一次的說明,有5個點需要一個牽動一個的拉伸(包含膝蓋、寬關節、尾肋骨、肩膀、手軸),這幾次的後彎,我除了老師說得之後,把重點擺在尾肋骨的拉伸。照理說身體抖動是因為後彎太多或是沒拉伸開來,需把身體往回一點減少抖動,但是拉伸尾肋骨之後後彎程度更多,但是抖動情況卻反而減少,如果沒有老師指導大概沒人會這樣矯正吧!!!

最後一樣有輪式的示範,老師示範單腳打直和雙腳打值得注意地方,主要是手要打直拉伸腋下,等打直之後抬腳、手離地都較輕鬆。雙腳打直時手部明顯痠痛,這樣大概撐不了多久需帶加強。

拉伸腺體、矯正駝背等等…都是輪式的功效,老師很重視輪式是否有撐起來,或許這是小指標。之前我撐半輪式就很痛苦了,經過不斷的再大休息偷偷練習,大概花了一個月才撐起全輪式,所以我對輪式有特別的情感





這幾天特別的寒冷,左天上完宗和老師的課,大家約去喝個東西,路上依紋姐說我穿太少,重點部位(腳、手、頸部、頭)沒保暖到,剛剛的瑜珈就白做了。

剛好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冬季瑜伽練習應該遵循的養生原則",說道一些冬天做瑜珈跟平常的不同之處,可當參考。

身體可以說很誠實也可以說很陰險,在30歲之前你怎麼操它,它給你的反應最多痛個幾天,但是30歲之後它就開始一點一滴回報你這個主人了,慢性疾病等等…跟著你一輩子的病痛就上身了,所以平常的養身之道要加減涉略,別年紀大了到了藥不離身的階段,就不好了。

我也不讚成為了平常養身,一窩蜂的吃一堆有的沒的保健食品,沒注意用量或是沒評鑑過自己真正所缺少的營養素,其實吃下去的不是流失掉就是增加身體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