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18
    『你知道嗎?』,『知道啥?』,『聽說我們營區之前是墳場耶』,『哇靠,真的假的』,『黑啊!我聽班長說得』…,吃飽飯後一群無聊的阿兵就是喜歡在陌生的環境說著到處聽來的鬼故事,當然人多聽起來就不恐怖,更何況阿兵有正義之氣,可以嚇跑那些髒東西,但深埋心理的陰霾,卻已漸漸影響獨處的人。


    新訓的營區,是數一數二的老營區,在我們這梯次結束後似乎就要拆遷了,所以班長就把好幾代學長流傳下來的故事都依依跟我們敘述,衛兵自殺、槍枝走火、廁所上吊、澡堂淹死人等等…一些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大家都習慣在事後灌上靈異的頭銜,真假已不可考,年代久至蔣公時代都有,但是專注聽這著這些故事的阿兵確信以為真,所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保持尊重的態度也是好的,但是當你晚上單獨一人要走過100公尺無燈的石子路去上廁所,那時腦袋瓜像無法控制似的把晚上剛聽到的熱騰騰故事從文字語言轉換成血腥真實的影像,我的媽啊!!!那時候身體步自主的抖動,不寒而慄,觀世音、無來佛祖、耶穌、阿拉等等…各宗教的教宗這時候全體到齊來幫你加持護體,或許只有這時候才會覺得宗教只加入一個好像不夠,巴不得連金剛經、大悲咒、聖經都拿出來驅鬼,好不容易到了廁所,剛蹲下去抬頭看到氣窗,就又開始幻想著會不會有頭就這樣從上掉下來,真是佩服我自己明知道會怕還亂想一通。

    截至目前為止我是還沒真正的看到具體的影,大多只是心理作用自己嚇自己,但往往自己就是最可怕的鬼。


    前些日子,心血來潮打給當兵時最麻吉的室友『小熊熊』(容我以後解釋為何是室友),說著說著他說我給大最大的印象就是鬼壓床,MY GOD,他居然喚醒我那已被遺忘很徹底的記憶…。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在南投營區的某間小寢室住著一位預財士和政戰士,每天都很愉快的聊天進入夢鄉,但就在某天沒有月亮的夜晚,小熊雄被一陣怪聲吵醒,他很自然的叫著我的名字說那時啥聲音,但發覺不太對勁,呻吟的聲音似乎是我發出的,『士育、士育醒醒!!!』,小熊熊搖著我的身體,但似乎沒啥反應,他只看到我說手抓著棉被蓋在胸口附近一直發抖,眼睛嘗試著很努力張開但卻是緊必著,嘴巴喃喃自語…,『該不會是鬼壓床吧』,這就樣經過了數十分鐘,他䅃過各種方法叫我但卻一直沒效果,他火了所幸不管我自己繼續睡覺…,這真是不負責任又沒同袍愛的室友,他也不知道我發瘨多久,隔天早上醒來跟我說這件事情,但我卻一點都不記得也沒印象,這故事就這樣被流傳開來。

   
    軍中最重要的三件事『人、錢、軍械』。對於管錢的我而言最不願意且不希望半到的當然就是喪葬補助費,但就在快退伍時連上失去了一位弟兄…

    這是一個慵懶的下午,因為積假想所留守假日。『班長班長,副連長找你』,我被阿兵叫醒。找到副連長之後,他告訴我『張簡典德』在屏東騎車出車禍死了,我癡呆了好幾秒,雖然跟他不是很熟,只是表面上的交情,但是卻替他難過,好好的一個人這樣就走了,我著手翻開之前上課的筆記,尋找喪葬補助費的相關條規,終究還是碰到這令人難過的事情。

    再出事之前我就跟張簡睡在隔壁,而且床舖事連在一起的。那天忙到晚上,好累好累,我準備上樓洗澡準備睡覺,就在我準備拿毛巾時,發現張簡的床上有人…,那時閃過的念頭『全連都知道張剪出事,應該沒人敢睡他床上,那既然不會有人感,那在床上的是??』,就在我仔細的看清楚事什麼東西的時候,發現原來是張簡同梯的好朋友,我破口而出用高分貝的髒話說『幹!!!你是要嚇死我喔』,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被嚇到最慘的一次。

    出事之後的幾天,張簡的朋友跟我說今天是她的頭七,我的天啊,沒事就別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但是他的忠言卻已深埋我心,心頭一陣毛毛的感覺湧上心頭…,晚上睡覺時,整夜徹夜難眠,一方面睡不著、一方面不敢睡,頭七傳說鬼魂會回來看看他之前的朋友家人,才會安心的去另一個世界。這一整夜我一直感覺旁邊有人,害我連動都不敢動,我多次想下床找別的位置睡,甚至於想跟別人共睡一張床,反正就是不想睡在這,但卻沒這動力沒這勇氣下床,平常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入眠的我,卻嚴重失眠,隔天當然就有黑眼圈。

    這三則就是我親身經歷的鬼故事,雖然過程只是我自己嚇自己,但日後加油添醋些應該也可以流芳千苦,或許現在某個營有人說『以前這裡啊有位預財士……他……』。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