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1
    今天聽到讓人擔心消息,小威在不知名的原因下得了"帶狀性皰疹",俗稱"蛇",希望他快點好起來,恢復正常的部隊生活。當兵受傷是很平常的事情,不過在外的小病一到軍中,危險等級馬上三級跳,部隊是個大毒窋,營養差、環境髒、傳染力強,要痊癒除了要保養好身體還要一點祖宗的保佑…


    新訓結訓假結束後,就是最刺激的抽籤大賽,為何稱為大賽呢?因為當你抽到外島籤,會聽到全場的同袍歡呼拍手,好像你贏得總冠軍一樣,而優勝者也會流淚已表感謝…。『新兵038手中無籤,在此抽籤』,令人緊張的時刻,『十軍團摩托化步兵200旅』,全場也是一陣拍手,我傻眼了,難道這也是外島籤,問了原因之後才知道,這是野戰單位,稱作摩托化,主要為了凸顯其機動性,那應該很好啊??都是坐車,才有機動性,班長搖搖頭,你錯了,摩托化是指把你訊練的跟摩托車一樣有機動性…,天啊!!!什麼年代啊,還要靠雙腳行軍機動,懊惱了一整個早上,但是想了想至少沒到外島,但是嘉義也沒近到哪去,要遠不遠要近不近。

    隔天全國的部隊都來接人了,一群群同名次的選手,坐上十噸半像載豬一樣運送到各地去卷養。搖搖晃晃終於來到最終單位嘉義白河附近的十軍團,此營區頗大,分成東西兩個營區。那天我的很清楚是12月31日,大家都忙著元旦放假,只有我們這群新兵忙著整理東西,因為要在某個連暫住三天,不過我們也可以放假,所以大家都很拼命的打掃,可憐的我因為軍證座車消失了,所以被禁假只能待在營區跨年,那天雖然九點半就寢,但是我刻意稱到12點數完54321,在0秒時睡著。

    因為小威的關係,讓我想起我在營區其實也受過一次別人認為嚴重的病"蜂窩性組織炎"。

    三天後我再一次被分到200旅步三營步一連,這就是我最終的單位,在某次搬餐桌的時候,我很天的…單腳採空摔到水溝裡,左腳被不知明東西割破皮流血,我一直沒去注意他的變化,總覺得只是破皮沒啥大不了,但是在下一次放假的時候發覺不太對勁,就診之後醫生說有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開了證明之後,我很開心想說有免死金牌,可以不用搬東搬西和出操了。

    這快樂沒維持多久,在部隊很重視整體性和榮譽,當同梯的被罵被幹被操,而你卻在一旁坐著只能乾瞪眼,那種滋味很不好受,感覺你是不同團體的,大家會刻意排擠你。就在這幾天我體會到了軍中的殘酷、現實,所以一心要趕快好,巴不得腳沒受傷過,跟同梯一起被凌辱的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同甘共苦的精神回味起來才是王道、才是真男人。

    受傷時間,有位班長他看我很閒就把我叫去業務室打雜,坐著坐著發覺我還蠻有天份的…,就跟連長要了我,其實部隊的業務不需要天賦,只需要一顆心,相同的事情重複的做,不熟也難,加上我學的快當然受寵。

    剛起步的時候,每天忙到晚上三點,睡到5.30就起床跟著出操,真是充實啊,當兵搞得像這樣也不容易。其實也不是喜歡忙到這麼晚,只是喜歡跟業務室的同事聊天,可以幫助我快點進入連上的狀況,一些消息也可以比較早知道,或許是同踢得看我這麼累,大家也漸漸的跟我接觸打成一片。

    這麼拼還是有代價的,連上的預財士即將要退伍了,連長把我師父叫去問問有無好的人選,業務室的學長們一致推薦我去受訓,一開始我還有點排斥,但是大家都跟我說有多爽有多好,我才點頭答應。

    老天疼憨人,或許真得很適用在當時耐操、有棟頭的我,但是如果知道我後來的所作所為或許會後悔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