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可與媽媽合照**
2008.02.27
    一可即將滿兩個月了,姊姊也在這周銷假上班,離開與一可密不可分的55天。接下來就換成老媽照顧,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就狂哭半小時,不知原因沒有理由的大哭,嚇倒老媽和我。
    我最常跟一可玩的遊戲就是『蛇吻』(喇寄)。話說某天一可肚子餓,姊姊出去幫他泡奶粉,我就很好奇的把舌頭伸出來靠近一可的嘴巴,他居然聞一聞就主動抬頭想要吸住…,反而是我嚇了一跳,就這樣每次一可想喝奶我就會趁空檔玩這我與一可、男人與男人間的遊戲『蛇吻』。

    另一項遊戲是吹氣,每當我向一可吹氣時,他也會向我吐舌頭並吐泡泡出來,可愛極了…,不過姊夫說這樣不好,所以偶而為之就好。

    前幾天聽到陶子主持的節目,談到與老公與豆子相處的點滴,並說到很多父親根本都不知道怎麼照顧小孩,充其量只能說是玩。真正的照顧最基本的要求是讓小還與你獨處超過30分鐘。許多爸爸都會很荒不知所措。換尿布、餵奶、拍打格等等…都只是形式上的,那些只要學只要看過都會沒什麼,但當你做完全部流程那接下來呢?我想就是相處吧!!!這是最難的部份,只能意會不能言語…其實是我自己還能那能耐,不過桃子說『別擔心,這時候孩子反而會帶著你、引導你』。





↑天才老媽,居然用墊子墊高頭部就餵奶了…

    3月22號這天確定一可有蠶豆症,雖然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因為台大送檢後還要複檢其實就有80%機率),不過聽到消息還是小難過,大家都說這種並其實只要注意點就沒什麼,但是當然希望他健健康康的長大,什麼病都不要有…,想到這我就很感激我媽把我跟姐生的這麼好,我們兩幾乎沒有過敏症狀,好吃好睡,長得又高又壯,男的蟀女的美,後來才知道其實要生個健康的寶寶真的很不容易,隨便問幾乎都有過敏、氣喘、等等…的病陪伴你一生。 感謝媽~


↑一可最愛的睡覺姿勢

    咱們家一可最愛的睡覺姿勢就是拳擊賽得勝方擺出的勝利姿勢,我就跟姐說以後抓周要多擺一樣東西『拳擊手套』…。

    過幾天我看到一部卡通『第一神拳』超激動的,裡面角色叫做『一步』,所以我們家的一可小名『一步』…

↑一可PK陳亮宇

    上一段影片是一可到義大醫院看病,看診醫生是賀賀有明的『陳亮宇』,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小時候因為肚臍發炎引發很多奇奇怪怪的併發症差點掛掉,是陳醫生把我救回來的。

    這次一可獨挑大樑越級挑戰陳醫師,不過最後還是敗下陣來,一進到診所那熟悉的味道、哭聲和安慰聲湧上心頭,彷彿又回到20年前在他診所的樣子…,那段每次去一定打一肉針和超過8針的營養針,夭壽…現在迴響起萊辛頭還是一陣發寒…。


↑海豚?


↑比目魚?

    兩張圖是姊姊要求我拍的,玩他兒子LP說這像不像海豚…像不像比目魚,喔好吧…真的有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