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1
    往後的生活皮包多了一張卡,這張卡高雄等了好多年,在眾人期待下誕生~

    前些日子看到到學校寄出的校車改點公告,原本從楠梓火車站上車點延伸到捷運都會公園站出口,查了時刻表發覺通車到義守是可行的,當下決定開始利用大眾運輸系統上課的計畫。
   原本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是O7文化中心站,但尚未開通所以目前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是R11高雄車站。

    測量R11到R21都會公園站的通車時間站約20分鐘,校車到學校再30分鐘,包含抓10分鐘的緩衝時間,所以一共要花1小時的通車時間,跟開車相比多了一倍。

    回程則是逆向而行,不過卻多了很多變數,4.30這班的校車意外的暴多人,跟之前人數相比多了一倍~,雖然有兩班,但是站著下山的機會還是相當大,所以要考慮直達高雄的班次,不過這般要5點多發車,時間需再衡量。

    到了高雄車站又是一個令人頭痛的開始,高雄的捷運敗筆大概就是配合的轉成公車系統,班次不夠多,加上車上環境之黑暗、髒亂、難聞是需要很大勇氣去調整,跟我十年前搭的公車居然一樣,無言…

    預計再兩星期就要搭配redo通車,一方面要把各個時段的校車人數算一下,避免redo妨礙到同學也不能讓她沒地方放,一方面攜行袋還沒買,不過理想的攜行袋已上市,而我是團購的主辦人,所以要再等幾天才能入手~

    通車這幾天我反問自己『為何要選擇多一倍時間且錢也沒省多少的通車方式??』

    自問自答『省錢、維護地球、響應環保都是屁~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要的只是改變生活型態,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看看大眾交通系統文化,看看不同族群的人,這才是我的目的』

    至於能維持多久,天曉得~反正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