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0星期一~三上過德娟老師的塑身、善琳老師哈達和整體和宗和老師的初級。

『阿…原來是這樣,士育你把膝蓋在彎曲點』德娟老師在課堂突然的一句話,說到我的痛處,民族館的天花板真的好低喔…,每次站姿手都不能打直,真的很嘔,只能用意念讓自己感覺在拉伸,不然就是回家的時候照鏡子然後把手打很直。可以把身體無限的向上延伸,這種feeling真的很不錯,如果此時在深呼吸一口氣,你就能體會跟空間合而為一的境界。

這兩星期哈達課程都很重視呼吸法,這星期也是教"淨脈呼吸"也稱作"左右呼吸"。呼吸課程佔了大概1/3,其他就是簡單的體位法,這種教法似乎比較類似國外,不過我卻很喜歡,身心都有運動到。



下課的時候遇到梓羚,她感冒了而且排演雙人動作似乎扭到腰,原想繼續上Ashtanga不過最後放棄,到隔壁玩枕木。

經過上次更改Ashtanga流程的不熟悉感之後,今天比較流暢且舒服多了。練Ashtanga我最怕流程不熟,不知道下個動作是啥,很容易換不過氣,或是動作採煞車,身體就覺得怪怪的不順。這套流程比之前那套難一丁點,不過難的動作老師有替代動作,所以還不至於硬來。今天有兩位一男一女的新生似乎第一次上課就上整體,他們也順利練完一節課,真猛,要是我肯定心理幹得要死,這是啥鳥串連動作累死人。另我意外的是Apple老師也來練,或許以後換她開整體課程,不過我到是沒注意她的動作,練瑜伽到現在除了不知道方法不然沒那個習慣看別人的動作,眼睛不敢亂飄,而且太在意別人的動作反而會分心。

星期二真是充實的一天,早上兩節課,晚上一節課。第一次上宗和老師的課,抱持著體驗加上捧場的心態,但是經過第一次之後,我發覺很值得上,捧場的心態沒了,現在是帶著學習的心情上課(我不是狗腿喔,雖然今天剛好是讓宗和老師知道我的blog,但是這是肺腑之言)。宗和老師她安排體位順序蠻有一套的,整節課練下來都不會很累,反而身體會很舒服,應該是精心設計的,而且配樂還有古典音樂真peace,不過還是有小小建議,如果是一連串的動作,其實是可以先示範,畢竟宗和老師的課剛開不久,不像其他老師,學生都可以抓到老師的習慣,不然如果動作錯了要改,有一口氣會喘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