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彎拉筋所拍攝照片**

 

        享用美味中餐及充分休息之後,比預計的1點晚半小時出發前往旭海,延後出發對於後半段未知的旅程更添加一些戲劇效果,天黑怎辦?下雨怎辦?

        呵呵~管他的出發再說,神經大條的我沒帶雨衣,且遇到補給站都會忘記買…,不過充滿變數的未來也是旅程的一部分,那種心裡提心吊膽的感覺也不賴…,不過,相信我,當你看到東海岸的風景你一定把這種微不足道的鳥事拋諸腦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蕉灣~旭海。

   

        下午路線沿東海岸台26左接200甲右轉接200,經過一連串山路之後接回台26抵達旭海。

↑東海岸台26線,草原、海洋、藍天、又平又直的路。

 

↑怎麼顛倒?停在路邊練瑜珈前彎所拍攝。

 

↑這次行程redo的照片不多,幫她來張特寫。

 

↑腳步停踩踏,眼不停欣賞,鼻一直呼吸,腦一直放空。

 

↑陪我休息的小黑狗。

 

↑往西恆春,往東滿州。

 

        向東向西??

        彷彿來到人生十字路口,向西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向東則充滿變數,坐在這丁字路口休息片刻,陪我的一舊不變,但多了隻小黑,不怕生就在我旁邊睡覺。

        小酒館出發後沒有依戀龍磐、風吹砂、吊橋等等壯麗風景,有的只是不停踩踏和哼著The Holiday、k歌情人、Andren的旋律,今天風很大,多次上坡差點被風吹停,但憑著只有休息點沒有落腳點的執著,一一克服。

        半路在也沒遇到中午的車友,但卻遇到一對在風吹砂拍攝婚紗的新人,我高喊『要幸福喔!!!』,沒多加停留繼續前進。

        嗯…現在有了答案,向東~

08.09.26 15:21


↑200縣道之美,連運稻草的卡車都覺得很有味道。。

 

↑穿越遠方群山就到港仔了。

 

↑港仔20km,話不多說走摟~。

 

        轉200線道之後,過一會就進入滿州,這邊有方圓百里唯一的一家7-11,所以進去補給物資。突然有位放學小弟叫住我,用那山地口音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像鬼,我好害怕…優呼~』…

        結帳時隨口問問距旭海多遠,店員回『40左右』。

        好吧!!!加緊上路。

08.09.26 15:42

↑神之降臨。

 

        正式進入200縣道,一路上很長很長的上坡,騎到天昏地暗,海枯石爛,只有逆風和無風,為了自己的信念,撐下去!!!

        沿途風景秀麗,之前開車上山路,都只能看路,騎單車卻能欣賞沿路景色,而聽得除了蟲鳴鳥叫、風聲還有自己規律的呼吸聲。

        嗯…繼續踩踏吧!!! 長樂村怎麼這麼大,繞不出去…

08.09.26 16:10

 

↑爽???5km下坡耶,繫好安全帶。

 

        連續5km下坡,怎麼這個告示牌怎麼唸起來很耳熟,不管了,下坡先爽再說。

        阿…原來這就是阿華說得騙人告示牌,應該是5km上坡吧!!!雖然這一路來都是上坡,但是被騙得感覺真差…

        這一路我也不孤單,適逢下課時間,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回家經過我,都會對我說『加油!!!』,感謝你們支持我,但我無法回話只有點頭示意。thanks~

        衝啊!!! 看到港仔的牌子好久了,怎麼還沒到市區…

08.09.26 16:30

 

↑港仔到了…

 

↑天色漸暗,輕裝上陣。

 

        cool瘋狂下坡,一邊衝,一邊狂叫大喊『旭海我來了』『生日快樂』,還在下坡路段唱了首生日快樂歌獻給自己,不過好景不長,又是接連上波,心情受影響…,屁屁好痛。

        終於到了港仔,在招牌下休息與旁邊民宅居民哈拉兩句,他們直誇我的車很漂亮,但無法詳細介紹只做簡單回覆。

08.09.26 17:12

 

↑200縣道終點。

 

↑寧靜的牡丹漁港。

 

 

↑接回台26,寧靜、孤寂帶有哀傷的感覺。

 

↑山野間的小瀑布,真想跳過去沖澡。

 

↑小有名氣的旭海彎道。

 

        時間越來越晚。

        離開港仔沒多久就是200縣道終點轉台26,路變小,車變少,坡度變緩,通往旭海路上,海岸風情多了一份寂靜但又氣勢凌人,路程一下沿海一下叢林,更有一段廢棄營區,彷彿自身在第三世界。

        或許對於到達旭海時間的不安才有如此想法吧!!!

        通過營區看到巨大岩壁,和緊鄰的懸崖,更凸顯我的渺小和膽怯。

08.09.26 18.02

 

↑今日終點:旭海,明日起點:壽卡。

 

↑旭海週邊景點牌。

 

↑辛苦你了redo。

 

        哈哈!!!旭海到了,狂叫狂吼好一陣子,把剛剛不安的心都喊了出來。

        更讓我開心訝異的是,左岸民宿就離指示牌不到100m。

        老闆因剛剛一陣吼叫出來看看就順道幫我接風了,簡單表明身份,老闆請我看看雅房套房的樣子,一打開套房的門,馬啊!!!雙人床、沙發…只要一千…,嗯…老闆就這間!!!

08.09.26 18:29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