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06
    星期一不知怎麼搞的狂拉肚子,原本跟姊姊約好去台南幫忙搬家也告吹,肚子裡面是呼有兩股氣一直打轉,直到下午才有點好轉,晚上只上一堂養身課。

    體力雖然沒有恢復,但是上養身還算足夠,只是又大腿和左肩膀都酸酸的,應該是受涼。既然不是100%狀態上課今天的體位我全部只求意念帶到,其他就不管了。

    我只對老師最後的體位有記憶,躺姿的修正式,主要是矯正翹臀,我們往往都是翹著屁股後彎、走路等等,導致肚子突出、大腿變胖、走路姿勢不對。這體位很簡單可邊看電視邊做,躺著吸氣把胸部抬高,吐氣時由胸部、腹部、臀部依序往地板貼,只整個後背都可以平整的貼在地面,如果臀部不好貼地可以把膝蓋微彎和勾腳。看似簡單的矯正動作,但是做起來卻不容易,老師也示範翹臀和正常姿勢的站姿、走路、後彎動作的差異性,平常不注意還真不知道嚴重性。

   
    經過左晚的休息,身體似乎都好了,除了睡太久的酸痛沒其他的不適。今天是大樂天,素心老師初級和宗和老師的塑身。

    素心老師是第一次上課,一開始就發現他沒有像其他老師第一次上課的口齒不清,只是會把她示範之後要我們做的動作忘記之外,和一些不該出現在初級課程的動作,以及保護動作似乎示範的不夠好之外都還算OK。下課宗和老師說他是某某護理學校的老師,跟他是同期,只是比較慢上台。如她能把護理知識融入瑜珈課程裡面,我想一定更棒,今天只聽到老掉牙的口述,我想素心老師應該可以給我們更多不一樣的觀念。



    二月份的課表宗和老師的初級改成了塑身,越來越專業了,可能是認識老師所以他的課都外輕鬆,我發現啊…有女粉絲下課都會偷喵老師耶

    熱身完就來勇氣式,高跪姿腳趾朝內和朝外轉換,不時聽到有人唉唉叫。再來是膝立式,這動作好像主要是扭轉,不是後彎,所以要把身體整個轉過去,之前德娟老師糾正過。上星期師資班應該是教駱駝式,因為連續兩個老師都有教到,不過宗和老師教的回來動作比較不會傷到腰部,素心老師教的對腰部衝擊蠻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