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8
    過年期間教室放假,想練瑜珈只好自己來,我自己排定都是練習Ashtanga,因為流程固定不用自己費心安排體位,剛好趁機體驗戶外瑜珈

    一九六次,在家自我練習,把陽台的落地窗打開,讓空氣流通,就開始Ashtanga的洗禮,這次的練習我有用相機錄影,在教室重來沒好好看過自己的練習狀況,不過基於我只穿一條內褲又濕透了所以不能外流。在最後做青蛙式的時候想嘗試看看,把雙腳抬高變成倒立,沒想到一股強烈的感覺腹部和雙手的施力點似乎抓到了,再經歷過2次抬腿失去重心之後,我決定靠牆練習看看,居然一次成功,上次之後反而更容易放鬆,享受一下瑜珈之王帶來的效果。

   
    一九七和一九八次瑜珈都起個大早到文化中心體驗戶外瑜珈,選面向東邊的草皮上,發完om聲之後,就開始Ashtanga練習,早上的空氣真的很讚又通風,和再室內練習的感覺很不同,瑜珈是很重視呼吸的運動,所以我愛在空氣好又通風的地方盡情揮汗。

    早上的文化中心有好幾個氣功團體,帶著一群一群的中老人們運動,再這個時段大家的目的都很單純也很一致就是"健康",有了這層共識內心很平靜,屏除異樣眼光,更能把心靜下來專心在體位上。

    最後當然還是要挑戰一下倒立,不靠牆還是抓不到重心,但是值得鼓勵的是我並非靠蠻力上去,而是能感受到腹部使力把腳慢慢的往上抬高,或許內心深處還是有一些雜念、不安,所以就近找了大石頭,利用石頭的平面當作牆壁來練習,反正效果一樣,就慢慢練習直到可以獨立完成倒立。

    在我結束大休息之後,有一位媽媽走過來跟我說,我的墊子太小了,在翻轉的時候會躺到草皮,說我可以找雨布鋪在下面,用完也好清洗。到我到停車的地方,又遇到那位媽媽,鼓勵我說瑜珈是很好的運動,請我多努力不要放棄。





    德娟老師說過一句話『最後一次的拉伸,把這次的感覺記下來,下次的第一下就要有這種感覺和水準』,跟我七龍珠的理論有異曲同工之妙,最後的拉伸並不一定要是極限到讓肌肉緊繃身體抖動,如果可以把力量放到一點酸就好,再把身體、心情放鬆,記住這種感覺,久而久之你往後的第一下就會自然調整到這種感覺,就可以向更高難度進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