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02
    最近越來越懶惰,心得總是托好幾天才寫一次,這學期修了23個學分一共29小時,將會是充實又忙碌4個月,所以往後心得應該是特別有感覺得才寫,中間部份就用後記來補充。

    02.27是春節之後第一次回教室上課,這回立緯跟我一起來上課。春節期間的瑜珈聚會我有問宗和老師我的小腿外括的狀況,他說要我多練習兩腿交叉的對做,今天就有做到,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做,但是這次我卻明顯覺得自己身體不穩,難道跟我的小腿有關??

    03.01原本是德娟老師的進階瑜珈但老師請假所以由珺芳代課。老師今天的風格跟以往不太一樣,走溫和、輕鬆、放鬆路線,整節課都是簡易的暖身體位。




    這幾天跟朋友聊到減肥這檔事,問我瘦了多少,這問題我這8個月不知道被問了幾次,不是很愛回這問題,因為不喜歡被人誤解『瑜珈=瘦身』。

    一開始我去學瑜珈是有把瘦身當成目標之一,但是當我更深入接觸瑜珈之後,我發覺這是不太好的觀念。練習瑜珈之後你會更知道身體的本能反應、需求,然後在順應身體的反應去決定你要做什麼,比如說你吃飽飯去練瑜珈你覺得舒服或有這樣才有體力,那就吃飽再去。但是如果你吃飽去練習但過程中卻因為這樣而有不太舒服的感覺,就應該檢討所吃得東西是否不好消化,改成流質類或是份量在減少,經過不斷的試驗和體驗,你可以找出你身體最舒服的吃法。那些千古的瑜珈練習前後注意事項,我發覺都會因人而異,並不需要完完全全的照做,而且在學期的每個階段也會因為身體的改變習慣也需要再次的調整。

    題外話,雖然我不愛『瑜珈=瘦身』這句話,但是我確實因為瑜珈各方面而有了些許改變,如果往後要推廣瑜珈,基於商業包裝、行銷,這句話真的好用。就像之前姐解說某某宗教很會推銷他們自己,但是天帝教卻不喜歡這樣,我是覺得只要能將其帶入正途,推銷自己的說法改變一下,只要不失本意,應該是更能大眾所接受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