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05
    3月2日星期五,瑜珈朋友約好上德娟老師的課,老師休息好長一段時間,問朋友只知道是閉關,等到今天上課才知道老師去參加了內觀靜坐。

    我的MSN標題『無、意念、自我挑戰』這是練習瑜珈之後小小心得,也常用這幾個字提醒自己。但是『無』這個把心放下什麼都不去想的動作,卻是最難做到的,常常會因為一些突來的雜念打斷自己的呼吸、意念,導致分心、意志力不夠竟而放棄自我挑戰的心,這種類似『蝴蝶效應』連鎖反應經常性得出現在練習中。

    第一次接觸到『內觀』是在『不可思議的瑜珈旅行』書中,作者到印度學習瑜珈,並在旅途中參加了內觀中心舉辦的課程。看書的時候『內觀』以在我心中明芽,但從書中瞭解的比不過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出現在自己的身邊來的深刻,星期五下課大伙跟老師聊天,老師敘述著自己的經驗和發生的一些趣事,更堅定暑假去參加的念頭。
   
    我有問老師『參加之前有什麼該做的準備或條件嗎?我靜坐的定力頂多10分鐘,這樣的功力能參加內觀嗎?』老師回我說『當你不再對自己說謊,就能參加』,我第一時間的反應式這簡單,但回去仔細的反覆思考這句話及迴響一些平常的對話、片段,我發現『我對其他人誠實比對自己誠實來的容易』,為何對自己說謊??難道在逃避什麼嗎?或是不敢對面事實??瑜珈朋友幫我看過命盤,說我的內心是不平靜的,總是有兩股力量在拉扯。

    我們從一出生張開眼就不停地往外看,要收拾這顆狂亂不羈的心並靜下來觀察內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