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09
        延續上星期的放鬆,這四堂課我再暖身之後幾乎都是再半睡半醒之中練瑜珈,之前老闆老師有說過如果練瑜珈練到想睡覺就表示腦部缺氧,不太好。

       當然也不可能整節課都是這種狀態,除了比較極限或是沒做過的動作以外,平常常做比較熟悉的體位,我都可以半睡半醒,我還應此錯過幾次轉換的時間,我想老師應該覺得這傢伙怎麼不聽話換邊…。再半睡之中,身體一樣有感覺到微微的酸和拉伸,但是精神是晃神或是放鬆其實我也不太能區分了。



       德娟老師進幾次上課有提到一個重點,希望大家的體位法能把呼吸調整到剛進教室還沒練瑜珈一樣,再體位穩定且能保持平穩呼吸之後閉上眼睛,就能發現你要修正的地方還多得很。透過閉眼你能發現平常所注意不到的小細節,比如哪個部位還沒放鬆,肛門還沒有挾等等…,所以當你能穩定且平順呼吸的時候不訪把眼睛閉上,用平靜的心重新檢視你的身體,用意念走遍全身,用心去感受和身體對話的奧妙。

       德娟老師再輪式加上一個新的呼吸"圓形呼吸",平常的吸氣你會感覺空氣往你的身體下降,吐氣相反之,但是圓形呼吸法卻用意念帶領,吸氣時氣是從腳體沿著前半身往上到頭頂,吐氣時意念帶著氣從頭頂慢慢降到你的腳。



       星期四有一位從亞沛過來的育誠老師教皮拉提斯,上課前也提供一種新的呼吸法,因為沒說名字我就取名叫"縮肚呼吸法"。吸氣時肚子不脹大,吐氣時再將肚子內縮,主要目的讓肚子緊縮出力保護脊椎,功效是可以讓一些高難度的體未獲是要撐住的體位更能持久和保護身體。

       育誠老師她的體位串連的還不錯,左邊和右邊中間會加上部份緩衝的動作,並不會直接轉換。並且無時無刻的提醒你『你的肚子內縮了嗎?』『老師再說你有聽進去嗎?』,他著重再呼吸,不會很要求要做到很標準,而且較難的體位都會有輕鬆的姿勢可以選擇。

        再大休息結束之前老師請我們側身躺著,他說『現在的你們就像被你的愛人從後面還抱住一樣,你要去感受這分愛』,很經典且實用的說法,讓人再遐想中再度的放鬆自己,可惜沒人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