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1
    最近德娟老師的兩句話常在我耳邊迴響。『要把呼吸保持在你剛近教室還沒做瑜珈的樣子』、『要把最後一次的感覺記下來,下次的第一次就要有上次的感覺。』

    『要把呼吸保持在你剛近教室還沒做瑜珈的樣子』,保持流暢且平穩的呼吸是練習瑜珈很重要的一環,這需要時間和功力。剛接觸瑜珈總是練的氣喘吁吁,等體位法和老師習慣抓到之後,呼吸可以叫順暢,不過要做到平穩還不容易。有些體位法呼吸還是一樣急促或是不順暢,表示身體發出警訊,這體位可能不夠熟練或是其他部位還沒準好配合這體位法的拉伸,就該適度的降低強度,保護身體以免受傷。

   
『要把最後一次的感覺記下來,下次的第一次就要有上次的感覺。』這句話我跟立緯討論過,都覺得會讓初學者受傷,所以可以修改成『要把最後一次的感覺記下來,並在下一次的第一下就把該注意的地方全部抓住。』。把全部該注意的地方在第一下就統統抓住,並且拉伸到八分滿或是更低,等適應之後就可以增加強度,其實跟我的七龍珠理論還蠻相近的(自誇一下)




    最近立緯發現我的blog,雖然不意外但是有點害羞(粗淺的心得被看到)。我們都熱愛Ashtanga,最近他一直在找網路的得和資訊,且去上林老師的課,聽說暑假還要去台北進修,真佩服也羨慕他對瑜珈的熱誠且付諸行動,對我這學生而言有這麼一位上進心的老師,應該感到幸福,我也該加把勁的努力吸收

    現在老師肯在進修的人應該算少數,而且課程多的老師尤其如此,或許他們對瑜珈的熱愛慢慢的被越來越多的課程所消耗、啃蝕。我曾聽過國外老師一天只上兩小時的課程,並且自習六小時,雖然有待證實真假,但是或許這是保持對瑜伽熱誠的一種方法。在台灣似乎很難這麼做,不得不向金濟壓力低頭,只好課越上越多。

    接觸瑜珈之後,真的收穫很多,我也很希望能推廣這能讓身心愉快且舒服的運動。從立緯身上看到了一些東西,他是一位晚上在學校上課的老師,瑜珈是副職業也可以說兼職,或許就是兼職,所以常保有對瑜伽的熱愛,每次聊天總是有聊不玩的心得,也可以互相提出立場不同的一些不一樣的看法,蠻好玩的師生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