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8
    生命中重要朋友一個個在這兩年都已經、將要當兵去了,對於高中畢業就去當兵的我而言,是他們不錯的消息來源,要帶什麼、學長學弟制、薪水、作息等等…都是大家關心的話題。俗話說『男人聊當兵總是聊不完』原本我不太能體會,或許之前一個巴掌拍不響吧,今年感覺類似的話題總是離不開每次的聚會。

    每次的詢問都會勾起我一些在軍旅生活曾遺忘的人、事、物,常常講著講著一個人突然發呆起來,回想那段時光的酸甜苦辣,不時會心一笑、鼻頭一酸、感動想落淚或想破口大罵,所以稱著還有記憶和心情把軍旅生活分幾次紀錄寫下來。


    九十年十一月二十日這天是我入伍日期,從放棄大學聯考就一直等待這天到來,那時候很叛逆的選擇這條路,等待當兵期間一直不希望家人陪我去車站,但是等到了當天卻巴不得全家都蹺課請假陪我到車站,或許是捨不得吧,但是外表還是要表現出堅強的樣子。

    我這一梯次是大家所謂的一般兵,就是大學以下學歷的集合名稱,可以說是龍蛇雜處,你可以想像相較於社會較低階層的人都在這,刺龍刺鳳、滿口髒話,比比皆是,那時候我還蠻自視甚高,總是覺得跟別人不一樣、高一等。

    跟家人揮手道別,我還說『我要自願去外島』(那時候的我真的是瘋了!!!),普快緩慢的啟動,帶著滿車的菜蟲(菜到翻天的意思),往台南駛去,因為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所以我沒權利流淚、傷感、不捨,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跟大家相處,所以只能假裝睡覺。

    換了遊覽車,到了台南新訓中心"新中",這破舊、老舊的營區就是我要居住一個月的地方,不過當時的我並沒有對這營區有太多的不滿,心理建設很夠加上對環境容忍度很高造就我對營區的爛、舊領悟的非常慢…

    『這麼肥啊,這個大概要大一號』我領教了第一句如同軍教片那惡毒般羞辱,我笑笑的面對說話的班長,這又換來一句責罵『在軍中不能嘻皮笑臉,你不知道嗎?』,一頭霧水的我只好收起笑容。面無表情且嚴肅的我領取第一套的迷彩服、迷彩鞋、黃埔大背包,整理好後到操場接受另一個羞辱,『該你了』,我站在單槓下,看著那以前拿來玩的橫桿,但今後卻是我的夢靨,我拼了老命的拉,但最多只是把腳墊高如此而已,已吃、睡、玩來虛度等待當兵的時光,這大概就是最好的悲慘下場,下來時看著猛搖頭的班長,我心想『慘!!!』。

    我們用拉單槓次數和身高交叉編排隊伍,我好死不死是排頭,怎麼好像軍教片裡頭最衰的事情都落在我頭上似的。『蹲下、起立、向右轉、向後轉…』,這是班長對我們這一群死社會人的第一次震撼教育,只要有人做錯,旁邊的班長就會毫不保留的幹你、罵你,使用最惡毒的髒話、字眼來羞辱、刺激你,好加在我雖然胖了點、體力不如人,但是我自豪的反射神經就我了一命,不過嫩嫩的心理,總是被班長的罵聲所嚇到。

    到了活動時間,大家當然不會有所考慮就跑到電話亭打電話假報平安和在女朋友面前神勇的說『安啦,這邊沒什麼。』,雖然敷衍但總是能讓電話另一頭的家人、女友安心得掛電話,但是我卻放棄第一次的電話,因為我知道當我聽到家人的聲音我一定沒法騙她們我當下的不安和惶恐。直到第一次面會前我才通了電話,那一次還是老媽主動打給連上要找我,因為我沒打過半通電話回家。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