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02

    東森洋片重播由HBO拍攝的戰爭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故事事描述二次世界大戰,以美軍101空降部隊506團E連切入,一共10集,有寫實的場面、溫馨的段片段、殘酷的抉擇、壯烈的犧牲、發人省思的字句、無腦的對話、還有更多的軍旅回憶…,相當成功且值得一看的影集,推薦給大家!!!

   
    牙膏、牙刷、鋼杯、肥皂、臉盆這些平常可能沒人在乎的盥洗用具,一到軍中大家把他當成寶貝般的寵愛,不是它們價值提高,而是他們唯一的排列關係到榮譽和假期,但它們的被捧上天的唯一成立條件只有一種組合,所以當班長看到其他的型態的合體出現,就會毫不留情的把他踢得遠遠的,當下真想學魯夫『我要把你揍得遠遠的…』,而且還要你去寢室外面交互蹲跳絡圈圈,再把寶貝們撿回來在一次嘗試新的合體。

    新兵階段還有一個新寵兒"棉被",班長一句話『看過豆腐嗎?不管你之前喜不喜歡,從現在開始你要把棉被折成豆腐的樣子』,夭壽啊,雖然軍教片中一直說折棉被的重要性,現在終於體會到了,他不僅是你晚上的愛人也是你早上的仇人,每天晚上在寒冷的營區你會發現棉被是愛人,你會擁抱著它進入夢鄉,它也像愛人一樣回饋的給你溫暖,但一早起床之後,你會毫不留情的討厭它痛恨它,因為你要把它折成有16個直角的豆腐。完成之後它又必須靜靜得在角落等待你晚上的寵幸,而這段時間你唯一會掛念它的時間就只有班長檢查內務的時候,而它就像未婚妻一樣等著它出征的丈夫回家。

    忙碌的一天到了洗澡的時間,可以放鬆一下大家集合的速度也加快了,但真的是放鬆時間嗎?連上到澡堂的距離短短不到100M,但是我們走了快20分鐘,拖鞋聲是主要原因,很多人會習慣的把拖鞋拖著地面走路,就會發出班長不愛聽的聲音,所以不斷的原地踏步、迴轉,洗澡的心情也就沒了。好不容易到了澡堂,MY GOD居然是露天的…,聽說這營區有N個10年的歷史所以沒有現代化、人性的澡堂,就只有一個可以游泳的大水池,大家就這樣光著屁股也顧不得你看我、我看你、比較比較大小圍著水池洗澡,那時候也沒空想能不能撿地上的肥皂,因為班長說洗澡時間有10分鐘解散之後剩5分鐘(慣用技倆),所以戰鬥澡是在一種莫名壓力下學會的。第一次洗倒數10秒的時候,我才剛抹好肥皂,就知道接下來的糗事了。班長近來說不准動時間到,看著裡面光著屁股和沒穿衣服的阿兵就是一陣痛罵…。

    合理的要求是鍛鍊;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這句話是班長常勉勵我們的一句藉口,不過當時我們把這句話當成聖旨一樣,咬緊牙關就為了撐下去,反正那年代是介於兩個不同時期的模糊地帶,那幾年常有軍中不當管教的新聞爆發,所以檢討聲浪不斷,但上級單位還是放縱下屬單位沿革管教,沒有嚴格管教就沒有能力作戰,但阿兵的想法是沒有正常的表現就沒有正常的作息、假期,加上申述管道雖然一直在宣導,但是實質作用卻不大,且一定要屬名才會調查,這也讓很多阿兵打退堂鼓。

    看過經歷不少的不當管教,但我都發揮了水的特性依依臣服、強迫習慣,那時期我想我有人格分裂吧,踏進營區人格馬上有所轉變,變得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