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6
    我常跟我媽說一句話『媽,我結婚之後,一定會有小老婆,要有心理準備』,雖然沒交過女朋友,但我似乎篤定我這句話會成真。有陣子我很厭惡所謂的婚後出軌,不知是為了自己說出的話還是順應潮流,我開始不壓抑深處那邪惡、真誠的想法,或許那是真的我。
    在一次聊天中我聽到"原型"一詞:從前,我相信每個男人一生中,在深處都會有一個關於女人的『原型』,他最愛的就是那個最像他『原型』的女人。

    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尋找、探索屬於自己的原型,但能跟自己的原型在一起的少之又少,我總認為這輩子不可能跟你最愛的人結婚,或許跟自己最愛結婚不在是最好選擇和美好結局,婚後再度踏上尋覓自己原型已變成出軌的藉口,其實也不是不愛你的結婚對象,只是人們都有慾望、渴望尋找原型。

    國小到現在愛過的人不少,但要我分出高低是殘忍、不公平的,在不同時期總是有最接近你原型的人出現,在那時她是你的最愛,經過時間的歷練人會改變,會有人說那時候怎麼會喜歡上她之類的話,但美麗的東西是由時間、空間和人所構築出來的,站在不同的條件看從前是不公平的。

    某次對話中,我說我很厭惡A的行為,但朋友卻說她欣賞A對愛的勇敢,這大概就是立足點不同所得到的不同看法。

    這篇或許是對未來做辯解或鋪路所寫的,不過想出軌最起碼的要求是你要以同等的心態看你另一伴的行為,當角色互換你能受她對你做出的背叛,那你才有最基本的資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