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25 (~289)
    這兩星期瑜珈的熱門話題大概就是新聞報導的過度操練脊椎老化,德娟老師得知這則新聞之後,在課堂上有再次強調後彎的方法和注意地方,其他老師是否有提及就不得而知,這則新聞的殺傷力的確出乎意料的大,就連朋友都打電話跟我說…,或許有影響學瑜珈的決定。
    之前我因為後彎身體會抖動,會很明顯的感覺腰椎的壓迫感,有一陣子放棄後彎,直到嘗試依玟姐說體適能後彎,才又開始練習。不過這周老師補充了後彎的要訣。手打直、屁股向前推、再向上提,頭部像躺枕頭搬的放著,上半身放鬆就完成後彎。嘗試過後感覺還不錯,依然需要時間去感受、練習,不過呼吸較順暢是很明顯的改善,我想呼吸跟頭部的位置有很大的關係。

    不知道為啥只要是瑜珈的廣告和傳單,上面總是會放極限體位法的照片,打從心底覺得很怪,這種感覺跟健身工廠教練笑笑的看著我說『讓我好好的改造你的身體』有異曲同工之處,很不舒服…。

    在還沒接觸瑜珈之前,它給我的感覺是健康、神秘和放鬆,接觸之後再回頭看許多教室的宣傳手法,似乎都只強調極限體位法,跟主軸相差十萬八千里,心理想著『難道練就極限體位所帶來的會比健康和放鬆好嗎?』。

    其實我很樂意和朋友或想接觸瑜珈的朋友分享心得、感受,但是當大多數的人知道我有學瑜珈,第一反應就是你的腳能放在頭上之類的話,我就很不喜歡別人知道我學瑜珈,反而變得我刻意隱藏這部份,但是又想分享,實在很矛盾的想法。
  
    德娟老師常說一句話『瑜珈是一種感受』,最近越想越有道理,或許瑜珈所能帶給你的真正感受、內涵是言語所不能表達的,一定要親自用時間和身體來體驗,聽別人說得天花亂醉那也只是很初步的,在那部份大家的感受或許是一樣,但在深入點每個人的心得就完全不同。





    這星期一中午瑜珈朋友和老師都到美慈開的牛肉店吃中餐,其實到了我才知道原來今天要是慶祝小華姐的生日(別打我屁股),好加在有直覺要帶蛋糕去,就順利矇騙過去我的無知,跟著大夥一起慶生!!!

    看到美慈忙近忙出、切菜切滷味,好佩服,沒記錯她是我第一個朋友開這種店,之前聽辣媽說她很忙都無法想像,實際看到之後只有嘴巴張開外加大拇指能形容我當時的表情,辛苦了!!!而且每道菜都很好吃,當天我們把全部看得到的菜單都點了一輪,厲害吧!!!

    晚上等上完課,原班人馬再度出發去AMY'S吃晚餐(一群瑜珈和美食交集而成的朋友),續攤慶生,愉快的用餐、聊不完的八卦和話題,好充實的一天。

    在這補上『小華姐,生日快樂!!!』,明年可以過個不同身份的生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