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0 (~302)
    又是一週自我練習的一星期,許多的約會、突如而來的大雨、固定的牌局加上睡過頭和懶惰整個星期只有去上皮拉提斯,不過練習卻沒有一天間斷過,沒去上課就在家自己練習,真的愛上在家練習的快感。

    原定暑假計畫要練習倒立,不過好像緣份還沒到,一直沒機會好好練習。不過卻因為之前的關於脊椎與瑜珈的報導,老師把後彎又重新解說一次,一直困腦我的後彎有了進步。之前後彎下盤無力、呼吸急促和身體抖動,我自己都很擔心會受傷。在因為新聞所建立下的機緣,得以重新認識後彎,現在腳趾抓地、骨盤向前推、腳打直,肚臍已向上延展、頭躺枕頭、上半身放鬆就完成後彎,雖還沒完全放鬆、呼吸時而亂掉,但比起之前好太多了。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我發現我練習瑜珈前後的習慣很多,有些是怪癖,但有些是這麼做之後身體感覺很棒就一直延續下去。
    一、練習前兩小時以上不吃東西。
    二、練習後一小時候才進食、並慎選。
    三、練習前會沖澡。
    四、暖身的汗擦掉,之後按摩回收。
    五、練習期間、之後不愛說話。

    練習前後吃與不吃或是吃什麼,這沒一個準則,我嘗試過很多種組合,上述是我近期認為身體最舒服的狀態,通常晚上練習,中餐吃完除了流質其他東西就不碰,練習完之後會補充很多水分。每個階段我練習前後飲食習慣都不太一樣,往往某些週期剛剛的規律就不適合,就會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規則。

    至於沖澡可能最近天氣太熱或是聽過老闆說練習前印度人會淨身,所以之後就養成習慣。

    我是個超級會流汗的人,但在自我練習的時候我會把後期流的汗用暗的方式讓身體在吸收,之前看"怎樣學好瑜珈"書中提到,練習瑜珈流的汗是從深層的線體流出的,所以印度修行者會把這種汗利用按摩的方式再次讓身體再次吸收。

    記得去年老闆給我看過表演時的照片我就發現我練習期間表其好凶,這應該很難改變了,我不說話的時候本來就是這樣,練習中要集中精神,所以老師就算問我,我大概只會說幾個字而已,下課後有時候精神好到不想說話,有時候累想睡也不想說話…

    怪癖很多目前只想到這些,每件事情每個人的習慣皆不同,用身體、心去感受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別一昧的照單全收。
 



    幾天前跟立緯聊到我最近對於拉筋酸痛忍耐度降低多,他一語就道破我的疑問,飲食是主要元兇,暑假朋友都各自歸位,常常出去吃吃喝喝,加上在家吃的都是老媽在關心,所以作息、飲食都跟學期間的規律不同,我總是在夾縫中吃些清淡的蔬果累清清腸胃@.o,當然我愛吃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所以自己才是主要兇手…

    力緯也問到我暑假去台北練瑜珈規劃。這次鎖定在五星級的瑜珈中心,好多都是第一次體驗免費,所以就順道去看看台北的教法、風氣有何差別等等…,但主要想看看他們行銷手法、教室風格、佈置等等。

    成功的教室除了好的師資,也要抓到消費者的心態、口味,表面工夫也要兼顧,除了要抓住對瑜珈有興趣的人,也要抓住來充當時尚的名媛,並且在兩者之間抓到平衡點,不能造成衝突,也不是想開店,只是喜歡這樣到處看看、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