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7 (~306)
    即將結束不穩定的生活,暑假原是練習的大好時間,邀約不斷很難取捨,瑜珈是一輩子的事,但朋友也是一輩子的,隨著暑修的開始生活也要邁入正常規律的生活。
    這給堂課老師都會練習到腳部麻花卷外加身體扭轉的體位,麻花卷對我而言真的好難,想做的好就怕夾到男生特有的器官,也不好意思當眾橋,所以大多放棄,而且真的很吃力,在扭轉身體的時候骨盤會有怪怪的感覺,應該跟雙腿出力過多有關。不過完成體位法時很舒服,之前就很愛躺姿曲腳左右倒的動作,如果上面有鏡子的話可以看到我那既放鬆又欠奏的爽快表情

    練習英雄式相關體位,近期重點放在練習後腳跟踩地,腳斜踩地骨盤好像就歪斜了,所以為了練習後腳跟我會把前腳的彎曲度拉高。

    解決了後彎問題,好像其他問題就接著跑出來考驗著我,骨盤和大腿間很無力,這區間的肌耐力很明顯不夠,平常單獨做運用到區間的體位就可以做起來,但是把其他體位加進去,就會力不從心,所以我猜是肌耐力不足。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抓坐姿如何穩定的讓骨盤向後,但是站姿就可以抓到這感覺,或許肚肚的肉太多吧…,不過這個越經過育成老師課程,我可以穩定V字區腳做百次了,這也是初期讓我很灰心的體位,這個月不知不覺有所進步,蠻開心的。





   接觸瑜珈之後的改變老媽看在心理,我一直很鼓勵媽咪跟我一起練習上課,但是媽媽算是肥胖體型,很多體位會比一般初學者更難做到,很怕她去之後更灰心,加上老師也不是隨時在旁注意,所以也她怕受傷。

    今天上育成老師的課,我的附近有位體型跟老媽差不多的學員,下課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聽到她跟櫃台說以後不來了,雖然不知道真正原因,但是我看她上課遇到的困擾似乎跟我擔心我媽的情況差不多,很多體位因為身材的關係會變得很難做到,而也不是所有體位老師都有照顧到,所以我猜她很惶恐吧,加上許多老師指定給舊生做的她也跟著做,這樣就更加危險了,看到我都替她擔心。

    比較的心,是我接觸瑜珈之後漸漸改善的,透過不斷的練習你會知道你的程度在哪,往往很多動作新生很容易做的來,但我卻會放棄改成低強度的,一方面跟構造有關,一方面全身上下能、程度不太一樣,大家常常會有一種認知你這種體位能做到,這種體位不應該不會或是一定可做到,或許在其他人身上是同理可證,但是我卻是那個例外。上課遇到自己不能的體位別硬著頭皮做下去,別人會那是她家的事情,你要把自己能掌握的部份抓住,在低強度不斷的練習,久而久之你自救可以完成體位法,這需要時間的醞釀。

    認識自己的缺點並接受它比處處跟人爭強更加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