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上課卡,紀錄著與它邂逅的那天**
2007.07.31
    去年7月28日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踏入這領域,誰知道一年後對它的感覺還是像初戀般的甜蜜。之前有著許多紀念週年的想法,但也都沒去實現,原想用影片、照片來呈現學習的成果,但後來想想它對我最大的影響應在心理,這很難用任何具體的方法去呈現它,所以留給認識我的人來感受吧!!!
    先來說說改變。許久沒看到我的人第一印象應該都是我『變瘦了』。從認識到開始,瘦身是我目標之一,但是許多的報導也證實瑜珈對瘦身的效果有限,主要是控制飲食,不過對身材的修飾的確是有很大的幫助,或許把那些陳年累月不正當擠壓的地方都伸展開來,所以我這一年還長高1.x公分,對於N年沒長高的我,的確下我一跳。

    健康是我接觸瑜珈的主因,這一年來看過許多『突然、因果』使我不得不去重視健康。錢和健康的關係就好比雞和蛋,在現實生活中很難去區分其先後和重要性,許多人把忙到沒時間運動放在嘴邊當作藉口,懂得時間運動其實一點都不並擔心沒時間運動。我不敢說我身體變得好或怎樣,這一年也沒做前後的數據統計,也沒去醫院做身體檢查,我想身體的回饋就是很好的說明。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有外在的改變自然有內在的蛻變,
滿足、快樂,內心的平靜,誠實的面對自己,放下無謂的爭奪、比較,對事務、環境的敏感度,這些都是目前想得到的,好像越來越老沈…,瑜珈對內心似乎是凸顯本來的特質,並不會刻意去塑造出另一個我出來,不過這一年我的許多新舊壞習慣還是一直誕生、跟隨著我,擺脫不了…但也想去改。


    再來說說遺憾,雖說熱愛它,但在推廣這方面就很失敗,在學校、家裏、朋友間都有想要好好說說它的好處,看能否多幾位能一起練習的夥伴,但成果是『0』,許多的想法都成泡影,想說眼前這麼好的例子應該很好說服,但是好像反效果很多,開頭就是示範腳放頭上看看…,聽到類似的話我都不知道怎麼接口,根深蒂固的刻版印象使我力不從心。



    最後來說說感謝,感謝新生班那位老師,我已忘記她的名字,也一直在尋找,始終沒有下文。感謝很多老師『德娟、善琳、寶玲、APPLE、立緯、宗和、月美老師等等…』有你們熱心的教導,我才能平穩、安全的練習、獲益良多,我並不會去定義哪個老師怎樣怎樣,不同的風格就有不同的心得、收穫,在教室內就只有專業與熱誠,其它雜七雜八的鳥事並不會影響我對老師在教室內的評價。


    感謝瑜珈的同好、同學們(辣媽、健華、依玟、青燕、宗和、立緯),沒有你們這些在外的家人,或許我現在是既孤獨、又自閉在教室上課的怪叔叔,喜歡跟你們一起吃飯聊天的時光,喜跟你們分享練習的成果和感觸,喜歡跟你們一起練習的那種快感、自在、放鬆,謝謝你們︿︿!肛溫啊!!!

    說說期望,原本今年目標是倒立,不過沒達成,但也完成不少體位,希望下個年度能順理成章、自然而然的狀況下完成目標。也希望能找機會多去戶外練習,某次在原生植物園看到有小團體把練習的空間搬到戶外好生羨慕。如果當老師的念頭還在當然要在瘦身,畢竟在台灣外在的包裝是很重要的,也要好好的思考怎麼推廣我想表達的瑜珈。

    瑜珈是適合任何人的一種修行,它不會去設限你面對它的目的,只在意你面對它的態度,踏入這領域並虛心接受接種而來的『因』,你將得到甜美的『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