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1
      再一次的星期日遲到近教室,這是連續第三次了,平常都很早起的我每次到了星期日好像都會刻意的放鬆自己,讓身體多睡點。

      我對星期日早上的瑜珈課有別於平日的定義,
早上的我全身的筋骨都特別的緊,不適合過度的拉伸,反而比較適合放鬆的伸展。而平常上課我就會多點深層的拉伸,一方面都是晚上上課,筋骨較早上鬆,一方面精神也較集中,不會晃神。
      今天特別留意自己早上差別多大,拿幾個體未來比較就很清楚。毛巾操一般可以把毛巾邊緣切齊手掌外緣,早上就只能到手掌的一半,而且過去還有點卡卡的。高跪姿的側趴和門拴式都沒法做好。

      經過上週力瑋的開導之後,我對某些體位法把重點擺回脊椎的延展,坐姿、站姿的前彎、寶塔式,都不求把頭埋下去或是頂地,更真誠的面對自己,讓脊椎能直直的延展,把轉折的地方擺在鼠蹊,配合呼吸,在將身體、往前往下伸展,或許時間、時機到了就自然的可以把頭靠近該靠近的地方。



☆☆☆☆☆☆

      加入健身工廠有送兩堂教練一對一的指導,他會先測量你的各方面數值,再依造你希望瘦、雕塑的地方帶你去試用器材。

      我一直拖到星期六才跟這位教練見面,一開對他的印象就不是很好,由其他幫我測量完數值之後,居然用詭異的笑容跟我說『讓我好好的改造你全身』,聽到這句話我就快暈倒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跟你一樣成為我認為噁心的肌肉男…

      而且他讓你試用器材也頗不專業,一開使用很少的磅數,做個15下之後,等第二輪他提高強度至少都是2.5倍以上,一下子當然不能適應,做的氣喘吁吁,我所幸做一下就放棄,他居然說『才這幾下,你看起來沒表面這麼猛,需要多加強』,我再次傻眼。實在不是很專業的教練,好像在強調他有多強,你一定要找他當私人教練一樣。不事很愛這種感覺,剛接觸的人難免不熟悉器材的用法,抓不住施力點,這時候應做會傷到身體,我又問他那每種器材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夠?他回『做到有力竭感覺』,我暈了,跟他約星期一再見面,害我現在超想要打電話取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