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2
      星期日跟立緯約在民族館練ASHTANGA,他早上練得蠻累的加上吃過東西,所以先用口頭帶我練習。光是前面的一些腹肌的暖身運動,已經不難想像林老師的課有多累了。

      串連開始前他先教我利用後腳頂牆壁練習三角式,可以感受、注意後腳用力與否,再來脊椎的延展和臀部是否中正都是這次的重點,光是正反加上變化正反三角式這四種體位,我就滿頭大汗了。
      串連開始之後,其實也是邊做邊矯正、邊討論邊發問,難得有這機會可以這樣好好的發問,一般在教室或MSN很難說的清楚,相當有收穫的一次特殊練習。

      站姿動作結束之後進入坐姿的前彎,不過老闆出現了,今天立緯要拍一些放在網站,可以代表ASHTANGA的照片,他挑了三個體位,不過名字我都不清楚,過些日子應該網站就可以看到。

      當我們休息時,剛好德娟老師也出來休息,她談到ALAN老師說『他去學放鬆再回來教放鬆,很失望!!!』,德娟老師說『老師應該要自我放鬆,用那種感覺讓學生自行體會』,這句話多麼深入我的心。

      我一直相信教室的能量、學習的環境是老師和學生共同營造、經營的。老師要去感覺學生散發出來的感受,適時改變教學方向、方法,而學生也應該去體悟老師或其他學生所帶來的感覺,讓自己去迎合這個磁場。

      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尤其在大教室,人數一多自然而然磁場就很多,先不管好壞,但這就很難讓人去迎合。所以跟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練習,自然這磁場就比較好掌握,這應該算默契,相處久了磁場自然會相近,尤其又是同件事而聚在一起的朋友。所以立緯說『每次練完瑜珈,要好好的謝謝你的同學和老師。』,大家都是互相接收和釋放能量給對方。

      拿發OM聲來說,通常教室學生們發出的第一次OM聲,都不是很整齊,很雜亂,但是往往第二次之後就會有很大的共鳴,這就是很好的例子。

      也續跟我的個性有關系,通常會去尋找我覺得舒服的磁場去迎合他,與他接近契合,不過或許不是有人這麼喜歡被動,喜歡製造屬於他自己的磁場、感覺,可能只是單純無動機也可能是要人來迎合他。我在想這角色或許老師事比較合適的人選之一。

      過完年上德娟老師的課,過年期間老師剛參加內觀,那幾次上課我很明顯的覺得老師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可以讓我很放鬆,心無雜念的練瑜珈,或許就如同老師說得,老師放鬆了,學生自然能感覺到並跟上腳步,這是一種很玄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