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4
      四月份的課表出現新的課程,德娟老師的能量瑜珈,上星期老師有大概說了這堂課的大綱和走向"閉目、放鬆"。
      一開始上課,老師就用比較不一樣的暖身帶我們,從頭部的轉動到腰部的轉動,只要抓到感覺都要求我們閉目來感受身體的變化,也把時間拉長,好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體驗這種感受,並要我們省查左右邊有無不一樣的地方,並讓身體自動的修正成左右一樣。

      上到一半老師要我們大休息,我以為時間過真快要下課了,其實不然,這是課程之一,老師用CD放一段音樂來導引我們放鬆,它從呼吸引導並發出om,再來從腳步說起每個部位,說到哪放鬆到哪,但是我到一半就睡著了,被叫醒的時候,老師說剩下的時間要做全程閉目拜日式左右各一次。

      大休息時我已經放鬆身體到有點睡著,這時候在做拜日式,其實有點沒力了,加上身體有些冷卻了,所以這次拜日式很不穩,一直搖晃

      基本上我是還算喜歡閉目做瑜伽,不過這要對體位法比較熟練的情況下比較適合。當你閉目時,我所能感受的空間不只侷限在於身體,而擴大到周遭的環境,但矛盾的是這時卻能更加注意你身體的一些細微的變化、平常容易忽略的地方,不過這種感覺並不好掌握,往往意念遊走時,身體就會搖晃,竟而開始慌張,接著就會不穩,所以很容易造成受傷或出力過大。有些人對於閉目會有恐懼或是不安,這也不適合全程閉目。順從自己的身體,想開眼就開眼,不安、不穩的狀況出現或許就是警惕你,該開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