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16
    上星期安妮精神狀況不好,可能想家、想女兒導致疑似憂鬱症,當天晚上老媽就請仲介帶她回去。
    左天凌晨我被一陣聲音吵醒,原來老媽準備去機場,確認安妮是否真的回印尼。我一直認為能當仲介的人都不是好東西,原因是要開外勞仲介公司政商關係要好,之前打通關係的成本就從外勞身上撈回來,而我家安妮也被私底下被挪用了7萬多,還是澳媽提醒我們才發現的,所以每次看到仲介的X先生來我家我都給他不友善和鄙視的眼光。

    老媽也是怕仲介公司偷偷又把安妮轉到賣淫集團之類的,所以要確定他的安全和我們的權益,就到機場順道送她一程。

    我一直認為她是個任勞任怨的姊姊(她總是稱呼我弟弟),每天忙完無理取鬧的外婆還主動打掃家裏,我看到總是跟他說家裏很乾淨不用每天打掃,但她總是說沒關係。看了很不捨,一個人離鄉背井,心中掛念著家人和出生沒多久的女人,我想或許她想藉由工作短暫忘記那份思鄉的心情。

    而我那傳統且節儉到無理取鬧的外婆,總是想把安妮的效益發揮到最大,把2萬薪水的工作硬是壓榨到7~8萬的效果,每天總是呼喊著『安妮、安妮』,要她幫忙按摩服侍她,當她睡著了,安妮才剛放下按摩器去忙家裏的事情,她又不斷的喊著『安妮、安妮』,所以我這段期間事很討厭這位外婆,只要我睡晚一點都會貝他那吵雜的安妮聲叫醒,所以我也養成每天早起的習慣,免得壞了我一天的心情。

    安妮疑似憂鬱症的那天,我很擔心,睡得很不好,總是想著我當兵期間某人也是發作拿刀下來說要砍我媽的情節,雖然我沒看到場面,但是這也給了我無限的恐怖遐想空間揮灑,唉…,怎麼我的人生要碰到兩次這樣的人,雖然安妮的狀況我能諒解、體諒,且聽到某人說過『外勞抱大腿』的故事之後安心多了,但我的潛意識還是很怕,這也許是很難抹滅掉的一種創傷吧。

    深刻感受到,生病其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一個人生病是會拖垮整個家庭的,所以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從現在此刻養成任何能讓身體健康的一切活動、習慣事很重要的。



    如果能用$$來換取孝順,就我以孫字輩的角度往上看,我真希望我媽能擺脫外婆,我寧可生活平貧困些,也要我媽快樂些,她自從結婚到現在都還沒真正的做自己吧!!!
    希望哪天我外婆歸西之後,就搬離現在的家去姊姊家裏住,享受一下天倫樂,擺脫那無形且恐怖的負擔和上下交相賊的親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