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4 (~261)
    復健過程是辛苦的,原以為好很多了,但是在靜下心來省思自己,並感覺停留之後的身體,卻發現呼吸太急促、用力過大、心情無法平靜等等…致命基本缺點。
    這些天發現自己這麼多的缺點,心理很慌,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這些毛病就跟著我,是因為之前受傷太久沒練習,還是潛意識為了保護受傷部位而做出的防衛,一堆可能信的假設原因在我腦海中打轉,在今天我決定要放棄所學重新開始,如果真能忘記一切那就太好了,不過這不可能,除非有人拿榔頭敲我的頭,所以只能把心更專注於呼吸、放鬆、平衡、體位和穩定。

    恰好今天的這兩節課已經一個月沒上了,稱這機會重新學習,從呼吸法開始重新體驗感覺,再把體位強度降低,只求穩定和順暢的呼吸。或許有些效果,在上第二節課時,受傷部位一點都不覺得吃力,反而比前幾天狀況更好,而且今天體位多著重在腿部,但我卻沒有前幾天痛的感覺。

    要把心重回初學者,是有一定程度的難度,加上身體已習慣之前的動作,只能上課時時對自己說要注意的地方,今天常對自己說腹部要縮、會陰要夾,光這樣就很累人,而且還時常忘記,往往注意力轉移到體位就忘記要縮要夾,忙碌的兩節課,不過受傷部位卻很明白告訴我,今天它是沒有負擔的拉伸,這算是有初步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