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16 (~281)
    這週自我練習的時間變多了,也可以說晚上有約會所以就沒去上課,但是又想練習,就在家自我陶醉。

    雖說瑜珈不應該有障礙或是設限,但是再接處瑜珈到現在快一年,最近上課已不能滿足我,但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所以在上課和自我練習間需要做一些取捨。體位法以不再是我的重點,呼吸、放鬆、意念、體位間的配合、平衡、契合是我現在的重點,透過自我練習是一種不錯的途徑。

    暖身我都採用德娟老師的那套流程,在來的拜日式會加上一些變化式(如側棒式、貓式扭轉等等…),再來樹式、三角式,坐姿的體位有橫披腿、皮拉提斯、鋤式、肩立、輪式。整趟下來也恰巧一小時。自我練習的好處很多,之前提過不少,而近幾次把縮肛加入自我練習,夾肛的好處似乎可以提昇核心肌群的穩定和出力,和把好的氣流在體內,兩者的掌握都不容易需要時間練習才有成果和體會。



    當瑜珈老師這是我接觸瑜珈之後的新規劃,看過聽過許多例子,以及對於家不同時間下的不同想法,我一再修正我的規劃、理念,其實我只是想把健康和放鬆、舒壓帶給大家,這應該也是都會人所需要的,不必艱難的體位,只需要靜下心、達到自己認為的身、心、靈的平衡,就這很足夠了,把這種歸念帶給大家,其實比什麼都重要,剩下的就要自己利用練習和時間去學習和體驗。

    瑜珈這種修行用說得真的很難理解,主要是要靠內心去感受。剛接觸時不管老師還是訪間的書籍都說跟身體對話、頃聽身體,那時候我還認為是無稽之談,但是透過不斷的練習和老師的引導,或多或少都有些收穫,這段期間我是心重於身,或許下個時段我又改回身重於心,不過到時一定又會有更多心得,立足在不同經驗上對同件事情的感受一定有所不同,我想這就是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