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06 (~271)
    上星期二是宗和老師的生日,原本跟他約好要去騎腳踏車,但是我毀約了(鼻塞吸不到空氣),上課前被他數落一下,不過後來知道那天是他生日就知道事情嚴重性了,除了抱歉就只能說明年補償你了。
    星期一的塑身,又是在一次的在意是清楚但是心靈卻極度放鬆到想睡覺的狀態下完成許多的體位法,說真的好像這種狀態練習是很危險,但是我卻很喜歡這種感覺,很放鬆但精神卻還很清楚,今天上課依玟姐還說我左天比她還COOL,哈哈…。不過該注意的地方卻沒忘記,這幾次的重點擺在前彎的膝蓋和大腿,膝蓋不能鎖死並且要有向上提的感覺,大腿則是要出力,原則上就是大腿沒有出力就不做任何的前彎。這幾次的練習,發現膝蓋鎖死反而會讓前彎幅度降低很多,星期一最後幾個站姿前彎都可以恢復到雙手後抱頭靠近小腿的程度,身體穩定、呼吸也叫順暢,跟以前膝蓋鎖死的感覺截然不同。

    星期二老板的初級瑜伽,今天說了很多發OM聲的來龍去脈,OM聲有三個音『阿、O、嗯』,不過通常發聲都只有後兩個音,並且在發"嗯"時要閉緊嘴巴,這三種音階刺激到的地方都不同,加上手部動作,可以開闊胸部、活絡上半身和下半身,我的感覺發完OM聲之後身體較輕鬆、呼吸較順,不過我的OM聲都不會太大聲,我喜歡在聲音在身體內震盪的感覺,所以不會把聲音外散太多。下課老師問我『最近很少看到你』,我還真笨回她說『我天天都有來啊』,這好像間接跟他說我都沒上她的課,不過有時候真的很巧朋友、家人約我出去的時候都是她的課,我只能說『總之那幾次 我們兩個沒有緣』(陰天歌詞)。

    今天還有個重頭戲,ALAN老師的動瑜伽,超人特攻隊在這時候全數到齊,我還以為大家都放我鴿子,跟她們一起上課就是會莫名開心。今天課程就伴隨著10首歌在愉快的心情和動感中完成,沒有太難的體位,有些動作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感覺還沒建立起來,相信可以越來越好。之前就上過老師的PUMP,所以也不陌生,整節課的音樂都好好聽,不知道能不能跟老師借來聽聽。




    這幾天聽到一則讓我非常訝異的消息,一位瑜伽的朋友將要暫別瑜伽界,他對瑜珈的熱誠、付出、回饋是可以讓每個人感受到,一直很喜歡跟他討論瑜珈的點滴。

    不過他似乎突然發覺,目前的瑜珈都只限於體位法,想踏入更深的非體位領域似乎有太多外在的因素限制他,沒有發展的空間,所以想暫時隱退,這段時間我也發覺,上課用的到的體位法我都做的到,但是並沒有帶給我更深、更多的快樂(是我太貪心嗎?)。

    就我之前受傷,我總是覺得如果喜歡、愛瑜珈,我必須體驗更多不同情況、狀況、外在因素影響下的感受,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考驗或是歷練,在不同的因素影響下一定能有不同以往的感觸、心得、成果,所以希望這位瑜珈好朋友能在體驗完、感觸完不同心境下的瑜珈能回來跟大家分享他的成果。

    祝福他,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avag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